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战 > 正文
致公党浙江农林大学支部暑期开展学习交流调研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9-01

7月16日-18日浙江农林大学致公党支部响应致公党省委和学校统战部的号召,一行8人利用暑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会调研服务活动。7月16日赴丽水,上午拜访了致公党省委常委、丽水市总支主委、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学习会上,金爱武围绕“五个一”精神就丽水地方特色农产品研究,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下午,与丽水学院致公党支部进行座谈。双方就参政议政、信息工作、组织建设工作、以及支部活动畅谈感受,交流经验,支部间还就教学、科研成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7月17日上午,赴柳城畲族镇东西村考察调研,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所遇到的障碍困难,如乡村旅游规划不成体系,环境改善缺乏产业支撑、农村带头人队伍有待进一步培养等,以及相应的对策措施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会后,党员们满怀激动地走了红军路,真实体验了革命年代的红军精神。

7月18日上午,赴中集腾龙竹业公司进行“关注浙江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课题调研活动。公司负责人张总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现状,详细叙述了公司在竹产业加工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竹产业当前面临的困境。张总还盛赞农林大学致公党员傅深渊教授有关胶水粘合剂科研成果在腾龙公司现有产品中的广泛应用。

通过此次调研,增加了我们对习主席“八八战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竹产业发展对浙江绿色生态发展、对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发展的贡献和精密相关性的深入认识和理解,更进一步的认识到“关注浙江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不仅对做好相关课题增添素材和资料支撑,而且也可以拓宽致公党员参政议政的视野和对致公党员岗位履职的认识。

                                                    (致公党  王静然)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