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能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统战工作、机关党建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

1.负责起草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统一战线和离退休工作计划,经党委审定后组织实施。

2.指导、检查基层党组织目标管理、对党员的日常组织管理和执行制度情况;负责全校党员组织生活的安排及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并检查执行情况、总结交流经验;负责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评优表彰工作。

3.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负责全校中层干部的考察、选拔、任免、培养、考核和教育等工作;负责学校中层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考核和教育工作。

4.结合党委和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政策和宗教政策;推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宪法赋予的权利、义务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负责沟通党委与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的联系,经常听取其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社会调查和建言献策活动;做好党外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学校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出国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

5.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指导机关党支部的工作。

6.做好离退休工作,加强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建设,落实好离退休教师政治待遇和生活关怀。

7.负责干部、统战、党员信息统计和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8.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党管人才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和报告。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