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发文 > 干部 > 正文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浙江农林大学中层干部培训方案(2018年—2022年)》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9-29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部门:

为适应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发展和高质量提升需要,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校党委研究,现将《浙江农林大学中层干部培训方案(2018年—2022年)》公布如下,请遵照执行。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29日

浙江农林大学中层干部教育培训方案

2018—2022年)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适应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发展和高质量提升需要,加强学校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学校2018年-2022年中层干部培训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干部,用现代科学知识充实干部,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高尚道德修养、强烈生态文明意识和创新创业意识,懂教育、善管理、守纪律,爱校敬业、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提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总体要求

始终坚持以实现学校发展战略为导向,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认真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两个阵地,按行政正职、行政副职、党务正职、党务副职分类组织实施,突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战略思维、业务能力、综合知识等内容,采用专题辅导、互动研讨、考察交流、现场教学、自学等多种形式,统筹谋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基本实现一个任期内所有中层干部轮训一遍的目标,全面提升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水平。

三、培训内容

主要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党风教育、战略思维与文化认同、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领导科学与综合素质四个模块。

1.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党风教育模块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拒腐防变能力。

2.战略思维与文化认同模块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培养干部的战略思维和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培养干部对“坚韧不拔、不断超越”学校精神等文化认同及学院(部门)文化建设的自觉践行能力。

3.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模块主要使干部熟悉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内在规律,深刻领会学校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提升的目标和要求,科学制定学院(部门)发展战略与重点,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

4.领导科学与综合素质模块主要培养干部基本素养、科学管理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领导素质的教育与训练,提高干部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

四、培训形式

干部培训坚持以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培训形式。

1.校内培训主要以专题辅导、理论中心组学习、分班组研讨、考察交流、现场教学、网络培训等方式进行。

(1)专题辅导主要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省直机关、地方及高校党政领导、高层次人才、企业家等作专题报告。

(2)理论中心组学习主要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基本内容。

(3)分班组研讨主要以学习班、组为单位,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组织研讨。

(4)考察交流以调研班、组为单位,围绕特定主题赴校外学习交流。

(5)现场教学主要是指由学校统一组织的体验式教学。

(6)网络培训主要是学校指定的远程培训。

2.校外培训主要包括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安排的组织调训,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井冈山干部培训机构、延安干部培训机构、南湖干部培训机构等组织开展的学习培训,经学校同意参加其他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以及为提升国际化视野赴国外学习考察、访学进修及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等。

五、考核管理

根据干部教育培训有关规定,处级领导干部应当每年参加干部培训机构认可的培训不得低于110学时(网络培训不低于50学时)。培训情况纳入年度和任期考核,并作为考核等级确定和转正的重要依据。挂职锻炼和外派人员在挂职和外派期间、在职攻读学历学位人员和国内外访学进修人员脱产期间不纳入干部培训考核,但需完成网络培训规定的时间。

附件:

1.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计划

2.中层干部校内分班、组名单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