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获全省“同心共富”最佳实践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4-02-08

2月3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公布了第一批17个“同心共富”最佳实践等奖项。我校“同心耕植绿水青山 同行助推乡村共富——浙江农林大学统一战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实践”成功入选“同心共富”最佳实践(全省高校唯一)。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独特优势,厚植生态特色底色,积极推进“同心共富”工程,与民主党派省委会建立战略合作,与临安、嘉善、天台等地方深化校地统战合作,面向需求,汇聚力量,积极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构建了“一主线三平台四举措”机制,实践创新科技强农富民模式,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贡献了学校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先后获民盟中央“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农工党中央“先进个人”、致公党中央“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国家级荣誉5项,获“先进基层组织”“浙江省突出贡献科技特派员”称号等省级荣誉30余项。

下一步,学校统一战线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深化“同心共富”实践,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持续贡献浙农林大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统战部  任俊俊)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