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朱斌调研学校助力天台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2-01

11月28日、29日,校党委书记朱斌率队赴天台调研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学校科技特派员、校友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台州市副市长李昌明、天台县委副书记陈石秀、天台县委常委徐龙强、省教育厅派驻石梁镇农村工作指导员杨衡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举行了浙江农林大学和天台县“同心共富”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朱斌、李昌明共同见证,冯尚申、陈石秀共同揭牌。

朱斌感谢台州市和天台县对学校社会服务和校友工作的支持,对学校服务天台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浙江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理事长单位,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天台等山区26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契合天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双方优势互补、心心相连、彼此包容。

朱斌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强化价值引领,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帮扶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级迭代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全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的平台优势,发挥学校统一战线力量、智库基地等资源优势,群策群力,持续擦亮服务乡村振兴品牌;找准切口,深挖富矿,聚焦茶叶、文旅产业等重点领域,加速成果转化,形成典型示范。

李昌明感谢浙江农林大学长期帮助台州和天台推进乡村振兴。他表示,“同心共富”社会服务基地的建立为天台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力量新动能,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找准地方需求和学校优势的结合点,集中精力推进几项重点工作。希望持续“双向奔赴”,密切互动,深化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校地协作,为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科技特派员和校友提供更广阔的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舞台。

陈石秀对朱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天台基本情况,对学校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将更多平台、项目、技术引入天台,赋能天台更好发展。

杨衡介绍了高校助力乡村振兴联盟相关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助力山区26县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金敏丽作为科技特派员代表介绍了学校服务天台的做法和成效。

朱斌一行还赴现代农业园区、石梁镇以及多家科技特派员帮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天台县府办、人大、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供销社、农业园区、石梁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学校统战部、合作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和调研。


(合作处 统战部 任俊俊)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