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小和山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班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1-04

10月31日至11月3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学校承办了2023年小和山片区高校第二期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小和山片区高校中层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校长沈希作题为《浙江农林大学治理改革、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干部人才处二级调研员李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缪鲁加主持结业仪式。小和山片区12所高校62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沈希以浙江农林大学为样本,着眼全局、立足校情,从学校概况、办学方略、体制机制改革、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干部教师成长等6大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大学治理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及其内在联系和本质规律。对于如何引领干部成长,沈希指出,要把重大指标完成情况作为中层干部任用与考核的核心要素,在干部选拔任用中遵循好“四原则、一导向”,即弘扬“敢为人先”的头雁精神;秉持“一竿子插到底”的踏实作风;强调“不看履历看实力”的实绩原则;突出“有为才有位,无为便让位”的调整机制;树立把“全部的时间、精力都投入到管理工作中”的价值导向。

开班仪式上,李斌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对标对表,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加倍学习、奋发努力。二要注重方法,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做到自觉转换角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强化共学共进。三要以学促干,大力锻造履职任职的重要能力。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对党忠诚能力、学习思考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结业仪式上,缪鲁加对62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并结业表示祝贺。他寄望各位学员继续提升创新理论武装的意识和实践精神,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现实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开拓创新、争做“头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破冰者,为不断开创所在高校发展新局面担当作为。

培训期间,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杰、浙江大学教授叶高翔、中国危机管理专家叶海建、宁波大学教授李包庚、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学术主任高静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授陈雪军等专家,分别作辅导报告。

本次读书班还安排了集中自学、分班讨论、大会交流、参观东湖校园等环节。

(组织部 郑凌峰 王雪)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