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党员赴梁弄镇开展党员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03

330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成员及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萍老师的带领下,赴宁波余姚市梁弄镇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恰逢清明节前夕,党员们来到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悼念活动。一寸山河一寸血,四明处处留忠骨。党员们首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向浙东四明山的英雄们敬献花圈,深情三鞠躬,凭吊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缅怀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绕场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还在黄萍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走红色之路,传清廉薪火。党员们参观了浙东(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旧址,了解革命年代英雄、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参观了浙东行政公署旧址和廉政文化教育展厅,接受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生动、激情的讲解下,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崇廉尚洁的信念和决心。

梁弄镇横坎头村是著名的浙东红村,是新农村发展的典范,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们调研横坎头村,看到了现代化、整洁、欣欣向荣的村容村貌,了解了横坎头村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的发展和突破,并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与横坎头村书信往来的佳话。横坎头村村委成员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回信里的要求,廉洁自律、发挥作用,带领全村上下开拓进取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我们的党员同志。

在浙江省休闲农业示范观光园——梁弄百果园,党员们参观了五百多亩的中心园区,看到了近百种水果苗木,体验采摘仿野生栽培大头盖菇,随手拾捡地上的垃圾,并亲手种下一棵樱桃树。当了解到梁弄百果园党支部仅有三名党员,却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时,不禁感叹。

此次赴梁弄镇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活泼,既有红色廉政党建教育主题,又有绿色生态文明教育主题,党员们通过参观、实践,感触深刻。

(信息学院 王慧、程颖、李烨斐)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