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时间:2015-10-23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党校的培训计划和总体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辅导,使学员逐步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及入学程序

培训对象为在校学生及教职工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人员。

凡参加培训的学生学员,必须经本人申请,由党团组织推荐,各基层党组织审定,并张榜公示,再由各基层党组织将学员名单报学校党校办公室审批。学生学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学院在校生人数的8%。教工学员由各基层党组织报学校党校办公室审批。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培训内容:

1、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2、 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3、 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4、 党的作风和纪律

5、 党的现阶段任务和奋斗目标

6、 党的组织制度和党员发展程序

7、 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9、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10、浙江农林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专题辅导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学员座谈、讨论、观看影片、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对学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科学发展观的教育。

培训方式:由各班根据培训内容在全校范围内聘请党性强、理论水平较高、教学能力较强的党务工作者和专业教师授课。

四、培训考核

学员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即:结业考试,占80%;个人思想小结(1000字以上),占10%;考勤记录,占10%。综合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学员成绩登记表请于考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报学校党校办公室,办理党校结业证书。

五、学习要求

1、学员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入培训班的学习,学习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认真思考,提高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2、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请假制度,缺席次数达应到课时的1/3者,不能结业。

3、学员要根据本次党校学习情况,联系自身的思想认识,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或个人思想小结。

4、学员须参加统一的闭卷考试。

六、分班方式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根据各学院在校生人数进行编班学习,共编11个班次,分别为:

一班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筹)

二班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三班

环境与资源学院

四班

工程学院

五班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

六班

经济管理学院

七班

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

八班

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

九班

信息工程学院

校级学生组织

教职工

十班

理学院

集贤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农林干部管理学院

十一班

暨阳学院

八班、九班、十班原则上由排在首位的学院牵头负责培训过程的管理工作,其他学院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七、其它事项

1、请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0月30日(周五)下午5:00前将学员名册电子稿(EXCEL表制)发wcl@zafu.edu.cn,同时报送纸质稿至学校党校办公室。

2、原则上由二级党组织聘任的兼职组织员作为此项工作的联系人,并请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指定班长1名、组长若干名,在学员名册“备注”栏中注明。各班应在10月底前开班并完成第一讲,每周安排一至两讲。培训时间原则上在2015年12月中旬结束。

附件:1. 学员名册样表/dwadmin/editor/attached/file/20151023/20151023111596829682.xls

2. 学员成绩登记表样表/dwadmin/editor/attached/file/20151023/20151023111516641664.xls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5年10月19日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