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研究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期书记论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6-25

6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学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迭代升级,形成基层党建工作“互学、互鉴、互促”良好氛围,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书记论坛。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出席论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缪鲁加主持。

沈满洪对书记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办法、有成效,形成了“支部建在学科上”等一系列具有浙江农林大学标识度的党建特色成果。

沈满洪从三个方面对办好书记论坛深入阐述。一是为什么举办书记论坛。通过举办书记论坛,目的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学习自觉,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究,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什么是好的书记论坛。前期充分准备是办好书记论坛的基础,好的书记论坛要有好的主题、好的报告、好的互动环节和好的理论成果。三是如何改进书记论坛。论坛要聚焦选题,做到“小题大做”;要把握时间,在有限的时间产出最好效果;要结构严密,逻辑严谨;要观点鲜明,言之有物;要注重技巧,通过亮观点、举例子、摆数据,增强说服力。

学院党组织书记代表汪和生、谢志新、马小辉分别围绕文化建设、组织力提升、党建引领等主题作主旨报告,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郑炳松书记、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杜华强分别围绕创建目标、创建举措、创建成果及思考等,分享了“双创”工作经验体会。会上,学校向新聘任的专职组织员颁发了聘书。

书记论坛前,与会人员赴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教育部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观摩了党员之家建设、“双创”工作成果。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双创”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论坛。

(组织部 刘畅/文 新闻中心 霍婷婷/图)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