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研究 > 正文
苏琳:省教育系统2012年3月“创先争优闪光言行月度之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3-02

 

苏琳,女,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083班学生,浙江长兴人,2010年1月入党,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自主创业创办慕斯琳西饼屋。

积极参与,创业竞赛上的得奖能手。为加强创业能力,她积极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竞赛中,她以公司总经理身份带领全队成员以作品《森林碳汇计量与监测服务公司》荣获浙江省二等奖。她的省赛表现被学校认可,加入了全国决赛的队伍,其作品《灵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摘得第七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冠军。她不仅自己全身心的投入竞赛,也积极带领其他同学参加各类竞赛。

厚积薄发,青春创业路上的“蛋糕公主”。和其他同学不同,苏琳进大学的第一件事,便是在寝室里倒腾起女装生意。之后她拿着掘得的第一桶金和几个朋友以股份制的形式开起了蛋糕店。为节省成本,苏琳在学校附近拜师求艺,精学蛋糕制作、裱花、面包烘烤技艺,被大家戏称为“蛋糕公主”,很多老客都指明要她自己亲自制作。之后她将积蓄倾囊而出,从伙伴手中买下了所有股份,成为了蛋糕屋的真正主人。不忘母校恩情的她在提供美味的同时也为学院贫困生提供了勤工助学的岗位,以便帮助更多的人。

坚定梦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尽管创业之路比较艰苦,但是她一直坚定自己的梦想,不怕苦累,默默耕耘,闯出了属于自己的美味事业。她不仅在创业上积极努力,学习上也是勤奋进取,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校外专项奖学金等多项奖励。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