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研究 > 正文
严少军:省教育系统2012年3月“创先争优闪光言行月度之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4-05

  严少君,1977年6月出生,2006年10月入党,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旅游管理学科党支部书记。2009年3月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派往遂昌县,帮助当地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产业,被农民朋友们亲切的称为“遂昌农家乐总设计师”、“遂昌农家乐产业奠基人”。2011年3月被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评为2009-2010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6月被浙江农林大学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其典型事迹曾被《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

  在下派的近3年里,作为一名创业型大学的高校教师,严少君在上课之余,全身心投入到地方科技扶贫工作中,全力帮助遂昌发展农家乐产业。从开发前的理念引导、建设中的技术指导、到建成后的宣传营销,他融入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在他的努力下,遂昌农家乐产业三年里实现了从初级阶段到全省先进的跨越式发展,农家乐床位从200床发展到近5000床,从业人员由700多人扩大到了2000多人,省级精品农家乐从原来的5家上升到12家,并实现五星级农家乐的突破,经济效益从2300万元增加到7900万元。因此也被农民朋友亲切的称为“遂昌农家乐总设计师”、“遂昌农家乐产业奠基人”。其工作过程也经历了从开始苦口婆心的“发动”,到接着言辞激烈的“争吵”,到最后“兴高采烈”的被感谢的转变,体现了一名科技特派员工作的价值,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带领群众致富过程中的先锋作用。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