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研究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省教育系统5月“创先争优闪光言行月度之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5-04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14人。其中男性9人、女性5人,正高职称2名,副高3名、中级6名,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1名、博士生导师1名,研究生9名。

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为工作重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提出了“讲学习,强作风,优服务,建设师生满意党支部”支部承诺,在党员中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

“读一本好书”:每月组织一次主题读书会,要求党员每月精读一本好书。支部开列了“好书100本推荐书目”,选购图书学习资料200余册,设立“红色书柜”,方便党员选读。

“作一项调研”:党员每年度结合理论学习和岗位职责作一项调研,撰写并发表一篇相关调研文章。制定《专题调研实施方案》,组建3个专题调研课题组,有效组织开展调研活动。

“忆一段党史”:党员、群众了解一段党史。通过读党史书籍、看影音资料、观实物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言。

“践一个承诺”:党员努力践行一个郑重的服务承诺。承诺上墙上网,接受群众监督,支部定期开展“督诺”,督促党员自觉践行“承诺”。

“走一个基层”:党员走进一个基层或联系一名群众。支部开展“我为学科建设献一策”活动,与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定期和该学院的学生和教师开展交流。

“多一个微笑,敬一杯热茶,送一句问候”:党员对前来办理或咨询业务的群众提供“微笑服务”。实施“首问负责制”,努力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观念。2011年部门牵头组织各类重大活动21次,修订出台规章制度15项,处理上级来文1563份,接收整理综合档案1426卷,提供查借阅综合档案1800多卷。部门在学校年度考核中连续四年名列第一。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