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研究 > 正文
伍佳佳:省教育系统6月“创先争优闪光言行月度之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2-06-01

伍佳佳,男,1985年4月生,2008年6月入党。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专业09级研究生。曾任学生会副主席、校报记者团团长等职。现任研096班班长。曾先后获校二等奖学金2次,“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等10余项荣誉称号。在《人民日报》、《中国绿色时报》、《浙江广播电台》、《浙江农林大学报》、《国家体育网》、《新浪网》、《荆楚网》等发文百余篇,其中作品获省、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校级一、二等奖20余项。参编《东湖寻梦》、《诗意地栖居》等散文集,在《行吟东湖》一书中有专栏。

创新理念,践行低碳生活。在学校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初,他就直觉的观察到党中央对生态、低碳的高度重视,并结合专业的理论前沿,创新的提出建设“生态党支部”,并草拟了5000多字的可行性报告,得到了支部成员和领导的大力支持。随后,他组织策划了大型“低碳社会行”系列调研活动,率领近50余名党员深入基层进行问卷和走访,写出万字调研报告,并开展专题讲座。学校其他支部纷纷效仿。活动事迹先后被浙江环境法治网等媒体报道。

发挥特长,服务学校。他是校宣传骨干、小有名气的学生作家,陆续在校报上发表各类文章累计100余篇。他主动请缨参加浙江校报协会组织的散文大赛,获大奖多次,使校报记者团名扬浙江高校。他根据党委机关报的特点对记者团的管理进行改革,创建的一些制度至今还在沿用。草拟的二万余字的评估报告助力校报获评浙江省优秀,他负责培训校报每届大一新记者,至今已5年。

创新创业,成果丰硕。读研期间,多次深入浙江沿海市县调研,其研究成果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中获二等奖。研二时,申请了研究生重点课题,并参与了导师浙江省课题,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2篇中文核心,1篇RCCSE核心,发表在核心期刊的论文也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