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研究 > 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创新奖
作者:admin 点击数: 时间:2014-02-26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于2013年12月25日下发《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关于表彰201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的通报》(浙统发〔2013〕55号文件)对一批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党委统战部以《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作用,打造服务“三农”品牌》的申报主题荣获“201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创新奖”,并在2月20日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受到表彰,实现了统战工作的新突破。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完善校领导联系民主党派制度、联谊交友制度等,不断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紧密围绕学校农林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积极开展涉农方面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打造统战生态服务品牌的战略号召,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学校现有成立组织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7个,统战成员175人,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16人。2013年,民盟浙江农林大学支部被民盟中央授予“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省高校盟组织中唯一一家),各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共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知联之星”等省级以上荣誉6项,统战对象通过竞争性选拔提任副厅级干部2人。同时,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充分发挥农林学科专业优势,着力打造生态服务品牌。校知联会与衢州市知联会开展“校市对接”工作,成立衢州市知联会同心·龙游县沐尘乡服务基地,被评为省“优秀·同心知联服务基地”共建单位。着力提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参政议政和服务水平。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案24件。成功申报省统战部招标课题1项。承担省政协《深化浙江农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对口协商协调报告的调研,历时约一个月,走访了8个县市级联社、召开座谈会20个、问卷373人,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受到省政协有关领导的好评。知联会负责人应邀参加“第五届苏浙沪知联会”主题论坛。

一年来,校党委统战部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与关怀下,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整合资源、着力创新举措、服务发展,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校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