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代表委员在省两会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1-18

1月11-16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在杭州召开。省人大代表、校长沈希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委员、副校长吴家胜,省政协委员、副校长、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学校总支主委徐爱俊,省政协委员、茶文化学院院长、民建学校支部主委王磊参加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农林智慧,发出农林声音。

沈希围绕浙江高等教育发展,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履职尽责。他指出,一流学科建设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龙头,高校要锐意改革、奋发有为、主动求变,紧紧围绕优势特色学科,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突破,提升解决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的能力,实现浙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沈希建议,各方面应加强对省属高校的关爱和支持,加大政策、资源、经费的投入力度。沈希的建议得到了省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吴家胜提交了《关于建立浙江省高校服务地方绩效评价体系的建议》的提案,建议设定科学务实的评价指标,加强对评价体系的具体指导和实施考核,规范有效落实评价结果的使用和奖惩,并围绕“推进丘陵山地农林业科技攻关”作联组交流发言。

徐爱俊当选为省政协常务委员。在提交的提案中,对于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他建议加大投入力度,做好资源整合,优化投入方式,做好“放管服”工作。在联组讨论上,围绕“多措并举引培人才,打造区域人才高地”作交流。

王磊围绕浙江引领茶文化国际传播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履职建言,建议在茶文化品牌、茶文化产业项目、茶文化数字化传播、新茶饮发展等方面做好引领。

我校代表委员们的提案和发言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并接受了浙江日报、浙江之声、中新网等多家媒体采访。

(党办 童家飞 组织部 任俊俊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