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农工党浙江农林大学支部科技服务团精准帮扶出实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03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创新帮扶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2月23-24日农工党浙江农林大学支部金松恒、郑伟尉等老师奔赴龙游,参加了县科技局组织的科技专家工作对接会,此举是农工党浙江农林大学支部2021年对地方提供专业化社会服务的首次活动。



2月23日,金松恒带队考察龙游县模环乡清塘村,该村是省委政法委结对帮扶村,主要产业是水果、蔬菜种植。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郑炳松书记、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王华森副院长、龙游县科技局副局长方圆、龙游传媒集团相关人员等也参加活动。省政法委指导员滕中奇对专家到清塘村对接开展科技帮扶工作表示感谢。模环乡党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农业大棚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达了村里希望利用现有设施温室资源,引入技术支持,带动周边群众早日致富的愿望。期间金松恒为设施松花菜、西瓜种植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产品营销以市场为导向,选择适宜种植品种;郑伟尉也为红美人柑橘、沃柑种植提出了一些建议,尤其是冬季如何防寒抗冻、生长季水肥管理方面提了建设性意见。作为龙游乡贤,金松恒还接收了龙游传媒集团采访,表示愿为龙游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东华街道上和社阳乡,梨有几十年的种植历史且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尤其是“黄花梨之乡”——东华街道上杨村,积极创建“产业特色村+新零售村”模式,以品牌打造和产品开发为抓手,大力发展黄花梨特色产业。郑伟尉考察了其中几个规模较大的梨生产基地,对主栽品种翠冠梨、黄花梨等生产中的常见问题,尤其是冬季修剪、春季花期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本次社会服务活动,所有农工党员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为龙游县农业发展献言献策,为农民谋发展、谋福利。后续农工党浙江农林大学支部和龙游县科技部门将继续开展校企合作,对当地蔬菜水果新品种引进、库区农业生态园区规划等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