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沈满洪参加莫干山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9-27

 9月24日-25日,由民革中央、浙江省政协主办的“促进乡村振兴 全面建成小康——第三届莫干山会议”在德清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开幕式。省领导彭佳学、孙景淼、吴晶等出席会议。浙江农林大学是会议的支持单位,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副校长沈月琴教授主持分会场交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缪鲁加,民革支部负责人,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满洪以“加强美丽村镇建设的对策建议”为题,从编制美丽规划、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人居、加强美丽治理等五个方面,分别查找问题、提出对策。一是要坚持村镇规划的分区化,以功能分区原则引领村镇美丽规划编制;二是要坚持村镇环境的宜居化,以人地和谐原则引领村镇美丽环境建设;三是要坚持村镇经济的绿色化,以绿色发展原则引领美丽经济发展;四是要坚持村镇建设的特色化,以产品差别原则引领村镇美丽人居建设;五是要坚持村镇治理的科学化,以治理能力提升保障美丽村镇建设。

沈月琴主持乡村产业振兴分会场交流活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围绕主题发言。

有关国家部委及省厅局相关负责同志,知名专家学者,部分民革组织负责人,民革企业家代表,湖州市、德清县有关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统战部 徐惠如)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