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举行学习宣讲和工作交流活动
作者:徐惠如 点击数: 时间:2020-06-19

619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邀请临安区援鄂医疗队成员来校宣讲,并开展工作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出席活动并讲话。临安区政协委员工委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知联会和政协委员工作站骨干,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统战部成员参加活动。



临安区援鄂医疗队成员陈晓芳、许明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武汉50多个日夜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她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号召,驰援武汉,用灵魂与身躯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钢铁长城”。现场听众无不被深深打动,会场不时响起如雷的掌声。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畅谈了感受和收获,并就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宣讲活动之后,开展了统一战线工作交流研讨。冯尚申肯定了统一战线2019年度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贡献、有亮点,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作为,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也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划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坚持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岗位建功,广泛开展调研,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地方;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履职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大功夫,积极主动与民主党派省委会沟通联系。他强调,学校统战部门要协助民主党派、知联会开展自身建设,协助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各类议案、提案及社情民意,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统战处2020年重点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汇报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并就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统战部 徐惠如)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