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新提任中层副职2022年暑期培训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7-26

7月21日至7月23日,学校举办新提任中层副职2022年暑期培训,进一步提升新提任中层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作专题报告。

沈满洪以《如何当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为题,从认清定位、明确目标、提升能力、讲究方法、加强修养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要求,当好中层干部,一是要认清定位,既不越位、又不缺位。在工作中既要出想法和思路、又要找做法和出路;既要服从上级指令、又要敢于提出建议;既要守住主业、又要善于补台。二是要明确目标,树立雄心壮志、志存高远,防止好高骛远、高不可攀。在工作中要设置合理的目标,量力而行,通过正确的策略选择,突破现实瓶颈和障碍。三是要提升能力,既要具备听说读写的基础性能力,也要具备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争取资源的特质性能力。四是要讲究方法,既要做成事业,又要让人信服。要学会掌握唯物辩证法、系统方法论和重点突破法、十指弹琴法等,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五是要加强自我修养,既要守住定力,又要开拓创新。要学会正确处理好进与退、人与己、情与理、公与私、人与事等之间的关系。

沈希以中层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作报告。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认真思考自己“为何会在这个岗位上?”“在这个岗位上的目标和目的是什么?”“怎么去干好这个岗位?”三个问题。他指出,走上中层干部岗位是群众的信任、组织的认可,希望大家要置身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学会换位思考,善于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品德修养,在自身岗位中干出实绩,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要将自我提升与事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以忘我的精神全力推进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他要求,作为中层干部要有宽容心、敬畏心、学习心、责任心、进取心、仁爱心,特别是要坚守“一竿子插到底”的责任心。他希望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要敢闯敢做、敢想敢干,解放思想、创新求进,争做新时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

嘉兴南湖学院院长贾文胜、浙大城市学院教授肖纯柏、我校教授梅亚明,分别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规划实施视角下中层干部的责任和使命”等3个专题先后作辅导报告。

参训干部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紧扣学校发展所需、紧贴新提任中层干部自身成长所需,采取校内与校外授课相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融合的方式进行。广大干部通过参加培训,提升了自身的综合能力素养,为更快进入角色,更好履行岗位职责,更有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力量。

2021年届中调整时提任的中层副职(含主持工作)和2022年中层干部集中调整时新提任的中层副职参加此次培训。

(组织部  郑凌峰)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