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单位全部通过验收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0-20

10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通过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光机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自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单位培育创建单位以来,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聚焦“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带领全院师生始终发扬浙农林大人“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和“肯干、实干、能干”的品质,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对标“七个有力”要求,秉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产业振兴、科技富民”的工作理念,着力构建“一核两翼”建设工作机制和支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强”工作路径,推进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光机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深化“支部建在学科上”党建工作模式,按照“一核两翼三带四提升”建设思路,建立党建融合发展机制,深化“支部书记带动整个学科,教师党员联动学生党员,支部党员帮扶师生群众”的党建融合发展举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对标对表上级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希望学校各级“双创”培育单位以验收通过单位为榜样,全面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实施“四个融合”行动和“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不断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