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一线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3-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化危为机,主动谋划、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要求,积极参加学校或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地方复工复产,克服困难,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充分彰显了浙农林大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担当。

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员工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根据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预案和工作方案,向全校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把打赢防疫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向好,学校党委及时调整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有序推进学校各项任务。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积极响应“两战都赢”的号召,把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复学复产作为支部现阶段的重要工作任务,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产中积极作为。支部书记专门赴杭州市余杭区北美冬青生产基地指导基地春季生产,为提升早春香榧林栽培管理水平提供帮助;支部全体党员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协助武汉方舱医院联系解决急缺医用防护物资,主动联系居住地,协助做好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

全国研究生样板支部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争当青春榜样,勇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们以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为载体,协助辅导员摸排学生动态、落实“日报告”制度,他们还积极向身边同学传达解读文件精神、普及防疫知识,分享在线学习平台和资料,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理论学习不断档、科研论文不断线”,以自己的青春热情和社会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在春耕时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各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的党员教师们,纷纷发挥专业特长,参与编制了济林、蔬菜、茶叶、水果、笋竹、食用菌、中药材等农作物生产管理方面的技术资料,并通过微信、网站、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农民朋友,为帮助他们抗疫保生产送上新年“科技红包”。同时,党员专家教授们还组成科技服务团队,分赴全省各地的田间地头,对农户做好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将自己的科研论文“写”在了春耕的大地上,尽可能把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根据学校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者组的党员们,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和部署,确保校内外师生的健康安全,为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服务与保障。信息中心的党员们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先后开发了“每日一报”“校园通行码”等小程序,助力学校疫情管控;教务处等部门党员联合各学院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协助维护线上教学平台,做好教学服务保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有序;建管处的党员牵头组织各学院、部门的师生做好动态摸排和登记,统计上报防控数据,多方筹措学校防控物资;后勤的党员们组织做好学校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的每日消毒,指导师生健康防护,让留校师生安心工作学习生活;国际学院的党员教师,放弃寒假回老家过春节,留在学校指导国际学生防控疫情,加强对国际学生体温测量和去向登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都在抗击疫情和事业发展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全力推进本学院、部门各项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坚决打赢“两手抓、两手硬”的主动仗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