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31

1030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安排,浙江农林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梅新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

 

会上,周国模作题为《进一步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对策的研究》的成果交流,校长应义斌作题为《关于加快数据治理和流程再造,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库一表”工程)的举措》的成果交流。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分别交流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成因,解决的思路和办法等。

 

周国模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及师生反映的难点问题,主动领办,通过召开座谈会、“午餐有约”、“心灵港湾”、“校情面对面”、党员干部“双向约谈”、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征求意见箱等载体,深入师生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并解决了一批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周国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三部曲”,在“转什么、怎么转、转得好”上下功夫。既要把问题找准,还要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的推动调研成果深度转化,确保调研成果转化落地见效。二是要继续把问题查细查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善于透过问题看本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做好问题检视工作,挖深思想根源问题,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要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整改落实出实效。继续发扬调查研究、群众路线的优良作风,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困难问题并第一时间予以解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梅新林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学校调查研究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坚持聚焦整改落实抓调研,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强调,在调研成果转化上要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让广大师生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针对学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他希望,学校要在深化学习、深入调研、深刻检视、深度整改等方面再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调研期间,校领导班子开展调研走访49场次,走访高层次人才20人,走访学生寝室300余个,指导基层支部30余个,召开专题座谈会9场,形成调研报告9篇。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