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其他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2-27

1227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

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省妇联组织部副部长李辉、临安区妇联主席谢莉萍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副校长沈月琴,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童晓晖出席大会。学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童丽君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的妇女姐妹致以诚挚的问候。她简要介绍了中国妇联的发展历程和浙江妇女事业的发展,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妇联组建工作,并对我校妇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二是要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建功新时代;三是要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她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妇联工作,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妇联组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周国模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省妇联和临安区妇联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女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女教职工曾获全国、全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全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强调,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在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中不断凸显政治性,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引领,在履行新职能、绽放新光彩中不断彰显先进性,主动做好“联”字文章;要进一步加强价值引领,在深化自身建设中不断彰显群众性,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新局面。

会上,童晓晖作妇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候选人基本情况,并进行了投票选举。刘龙青等19位妇女代表当选。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浙江农林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会议,选举沈月琴为妇联主席,郭爱枝、洪昀、徐秋芳为副主席。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