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战 > 正文
校、区统一战线举行党外人士专家服务团成立 暨“双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7-18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深化校、区统战合作共建,7月15日,校、区党外人士专家服务团成立暨“双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党外人士专家助推“双基地”建设座谈会在高虹镇石门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童晓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春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廖明,高虹镇党委书记吕云燕出席活动。

冯尚申宣布仪式启动,并在座谈会上就如何发挥学校优势服务“双基地”建设及进一步加强校、区统战合作共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融合资源。学校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提升;双方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打好政策、人才、资源组合拳,促进双方资源进一步融合。二是进一步互补优势。学校要充分发挥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关注“三农”、服务“三农”,始终把“三农”问题当作重点问题来解决;希望临安区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让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在地方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的支持下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双方优势进一步互补。三是进一步共享成果。广大党外人士要面向“三农”,积极践行“两山”理念,让更多科研成果惠及农民,让百姓真正富起来;双方统战部门要积极探索合作共建的长效机制,在合作的基础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在凝心聚力中画出最大“同心圆”。

吴春法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就如何发挥党外人士专家服务团优势和做好党外人士“双基地”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统战工作的实践创新。二是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教育基地要展示特色、整合资源,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服务基地要提供平台、创造载体,提升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集智建言、献计献策,党外人士专家要结合优势履职尽责,精准服务,共同助推乡村振兴;四是上下联动,携手推进,各个基地要积极对接专家服务团,把人力、智力、物力凝聚起来;相关镇街和部门要把“双基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帮助解决基地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双方统战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定期听取党外人士对“双基地”的意见建议,助推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临安跨越发展做出贡献。在座谈会上,他提出,要加强党外人士教育培训力度,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引导他们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分析,将“问题”变成“议题”,把“智力优势”变成“智力贡献”。

童晓晖表示,推进临安全域景区化建设、打造临安乡村振兴新样板要紧紧围绕“高水平”、“精品化”、“专业化”的目标,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强化“窗口”意识,努力把龙门秘境打造成为临安对外展示的“示范窗口”,成为全区践行“两山”理念、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靓丽窗口”;要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巧做“减法”,坚持走精品路线,吸引高层次消费人群,带动高水平消费;要培养一支专业化的营销队伍,加强对外宣传,提升临安文旅品牌知名度。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校、区党外人士专家服务团名单、党外人士“双基地”名单,为校、区党外人士专家服务团授旗,为党外人士“双基地”授牌。党外人士专家服务团、党外人士“双基地”代表作表态发言。座谈会上,党外专家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分析高虹镇的自然优势、人文优势、技术优势等区域特点,结合临安实际,针对高虹镇龙门秘境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仪式前,党外人士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石门老街、高虹新四军纪念馆、乡村振兴馆,深入了解高虹镇在农村综合改革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的做法。

学校统战部、国际处、合作处,党外人士专家服务团代表,党外人士“双基地”代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区有关部门和高虹镇负责人,校、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活动。

(统战部)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