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干部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分班研讨会
作者:admin 点击数: 时间:2015-12-18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分班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学校举办了中层干部分班研讨会。

此次分班研讨,以“爱校敬业、立德树人,为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为主题,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校党委副书记方伟参加各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贯彻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好未来五年学校十大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森林文化馆(五木厅、竹韵堂、翠竹园等),详尽介绍森林文化、学科实验室文化内涵与建设状况,要求每位中层干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文化校园建设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为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大家表示,此次分班研讨和现场教学聚焦学校发展、立足爱校敬业,充分感受到了学校艰苦创业的发展历史、严谨求实的学术氛围与学科文化、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深受启发、感悟颇深。以下为几位中层干部通过微信等形式发布的学习体会:

中层干部学习体会一:这是一个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的时代,恰逢“十二五”与“十三五”交替的历史节点,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学校中层干部培训四班安排在文化与科技辉映、创新与创意齐飞的智能实验楼举行,大家共商改革发展,共话美好未来,共赏清风竹韵,既放飞着思绪,启迪着智慧,也荡涤着心灵,洗礼着精神。今后五年是初步建成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决战期,也是大力推进“四个全面”在浙江农林大学生动实践的攻坚期,我们面临着既要“赶”又要“转”的双重压力、双重任务。在此新形势和新任务下,我们特别需要“竹子精神”,面对赶超争先的迫切要求,我们要像“竹子”一样自强不息,不断超越,“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像“竹子”一样坚韧挺拔,不屈不挠,“千磨万击还坚韧”;面对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我们要像“竹子”一样超凡脱俗,高风亮节,“任尔东西南北风”。对于我而言,此次中层干部研讨会不愧是一道思想和文化的盛宴。

中层干部学习体会二:下午,校中层干部培训五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方伟教授亲自领着全体学员参观智能楼竹韵棠、重点实验室等地。方书记深情回顾了森林培育学科的成长壮大过程,指出其成功发展正是在先进文化的引领下,践行了以德为先,坚韧不拔的精神。大家走进这个竹文化陈列世界--竹韵棠,听着对每一件展品的详细介绍和如数家珍的个个涉竹文化典故,看着各种竹子艺术品、竹科技产品和标本,全体学员被带入了一个引人入胜的世界。在实验室里,方书记领着大家参观了各种组培,并讲述了实验室从创立到发展的艰辛,鼓励大家要讲奉献,有事业心,要有服务学科、服务教授的真心真情,有重视人才的观念和行动,真正为学科的发展排忧解难。在生动的事实和鲜活的历史面前,全体学员都受到了一场爱岗敬业、齐心爱校的教育。

这种方式真好。如果不是这样难得的机会,很多人尤其是学文科的,很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踏进实验室的,隔行如隔山,认为别人的研究仿佛与自己无关,导致学科间老死不相往来,这是一种遗憾。 学校学科门类多,人才云集,平台也较为集中,这本来是个很好的优势。要搞交叉学科研究,就要协同创新,文理工相互学习,知识未必学得到,但思维可以进行一些转变。要树立开放和包容的态度,多交不同学科的朋友,增广见识,碰撞火花,在不断丰富和完善智能结构中尝试创新创造。

中层干部学习体会三:雪后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智能实验楼二楼,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二班集中学习。窗外冬意凛然,屋内却有松柏风度、梅竹情操、三友畅聚。智能实验楼是我钟意和喜爱的校内建筑之一。对于我这个不通理工、不会实验的文科女来说,吸引我的不仅是国家级实验室的金字招牌,更是这里有文理通行、可触可感的文化呈现,经过文化校园建设年的精心打磨,这里的文化特色益发鲜明,气息愈益浓厚,森林文化馆的主体就在这里。始料未及的是,方书记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并作讲解。这里有“五木厅”、“竹韵棠”、“果香园”、“翠竹园”、“君子亭”,每个名称每个“景点”都大有说法,过耳难忘。我想起曾经发过的一条说说:文化解释现实、维系人心。一处屋舍,一根竹杖,哪怕外表貌不惊人,内蕴足以让你驻足深思,这牵绊你脚步、萦绕你心头的,必是文化。文化是有感染力的。比文化更具感染力的,是人的情怀与赤诚。这一次,就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在一草一木间,一厅一堂里,一言一语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一位在农林大学学习、工作、生活近四十年的长者,对学校的那一份深深的赤子情怀,那是质朴的、情动于衷的、无等差的视校如家,令人动容。立足脚下的土地,珍爱我们的校园,建设共同的家园。这次学习,收获颇丰。

中层干部学习体会四:中层干部三班于1210日在智能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爱校敬业、立德树人,为建设生态性创业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的专题研讨会。特别是方书记带领大家参观智能实验楼,对大家进行了一堂生动的爱校敬业爱岗教育,他从做人人品至上、做事细节决定成败、文化传承重在积累等作了全面而生动的阐述。大家感受到了一位老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身教重于言教的高贵品质,他教育每位中层干部,要尊重学者,真心为他们服务,重视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干事业。大家听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作为中层干部通过学习交流,内敛修德,内化为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研讨的成果转化为带领教职工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于实践中,要为事业主动担当,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特点,主动推动工作改革创新,使生态性创业型大学建设目标在浙江农林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