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1-11

110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梅新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应义斌主持。

周国模指出,学校党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抓思想认识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通过“教学式”抓学习教育,“扁平式”抓调查研究,“立体式”抓检视问题,“清单式”抓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国模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落实车俊书记来校调研讲话要求,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有效引领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

周国模对学校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讲政治、重学习上一以贯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大力推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二是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一以贯之,培养时代新人,服务三农发展。全体浙农林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情系三农、奉献三农,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要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一以贯之,提升发展水平,推进新农科建设。要牢记省委书记车俊要求,积极对标赶超,大力推进“新农科”建设。聚焦国家、省委重大战略,加大原创性科研成果研发力度,深化拓展“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百名科技特派员”的科技强农富民的成功模式,探索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样板。四是要在“书记抓、抓书记”上一以贯之,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好两个作用。要继续发挥好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做到“五个到位”,深化“支部建在学科上”党建工作模式,把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浙农林党建工作模式。

梅新林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的宝贵政治资源优势,把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真正把学深悟透新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不懈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要坚持不懈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要久久为功,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整治,紧盯9项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见真成效、真见成效,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坚持不懈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要勇挑重担,秉持浙江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崇高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

应义斌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总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强化思想武装,夯实党性根基,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勇于担当作为,推进事业发展。全体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只争朝夕,艰苦奋斗,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国家、省委重大战略贡献更多“农林智慧”和“农林力量”。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分别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交流。

 

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机关部门全体党员,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