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2-08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2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彭佳学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梅新林、副组长徐龙仁参加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

 

彭佳学充分肯定了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作动员部署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主题教育要抓“四个到位”。省委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继续以排头兵姿态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充分彰显了“红船味”“浙江味”,实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彭佳学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二要持续推动学思践悟新思想深入深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持之以恒常学深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与时俱进以知促行。三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深化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纵深发展。学校要充分用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政治成果、发展成果、民生成果、作风成果、治党成果,持续深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着力推动管党治党向全域覆盖、向基层延伸。四要凝心聚力做好全年工作,全力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走在前列。学校要在主动服务全省大局上强担当,在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上比作为,在增进师生获得感上践初心,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有满满当当的获得感。五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实现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常态、做到常在。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止符。学校要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在彻整彻改、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教育成果、深化教育经验、放大教育效应。

梅新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和明确方向的目的,开出了新气象、高质量。他对学校党委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深化,做到常学常新;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教育成果转化,务求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不懈抓好大学治理的优化,提升办学水平。

 

周国模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要求,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夯实组织基础。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深化“新农科”建设。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争创“双一流”,努力贡献服务党中央、省委重大战略的“浙农林方案”。

会上,周国模代表班子作对照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主动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校党委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省政府办公厅八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