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为全校党员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23

1023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以“薪火相传践初心、奋进时代担使命”为题,为全校师生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龙仁到会指导。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及4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周国模和师生党员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断的认识和体会,并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学校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二级党组织、各支部结合实际,制订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学校主题教育初步形成了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创设调研载体、实行“销号式”抓整改机制等特色亮点,取得了切实效果。

周国模结合校史,深情回顾了学校从艰苦创业到稳定发展,再到跨越发展60余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屡创“农林奇迹”,是代代浙农林人践行传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学校精神的结果。作为浙江省唯一农林类高校,学校位处“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不忘办人民满意有影响力的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葆有“三农”情怀的办学初心。

周国模指出,面对新的历史方位,学校要把握发展大势,与时代同频共振。学校进入了以内涵水平提升为核心的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奋斗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周国模强调,面向未来,学校要担负起进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践行“两山”理念,服务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时代使命。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回答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时代命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坚定进军“双一流”高校的信心决心,加快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不断厚植办学特色优势,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生态体系;要以“两山”理念为指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和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三农”事业和美丽中国建设培育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爱农知农的时代新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支部建在学科上”的优良传统,建实载体,做实特色,严格标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冯尚申就贯彻落实党课精神和推进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上下同心、同步推进。二是要进一步拧紧发条,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各项工作有成果、见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佳的实效。

会上,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森林经理学科党支部、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分别介绍党支部建设经验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党员还集中观看学习了视频《不忘初心学党章》。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