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应义斌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23

1023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应义斌为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和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龙仁到会指导。

 

应义斌与参会党员深入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上的再补钙、精神上的再洗礼、行动上的再鞭策。”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促改、以学促进,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要持之以恒学理论、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重德行、持之以恒改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要胸怀远志、着眼长远,要抢抓机遇、干在当下,要笃行始终、久久为功;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廉洁自律。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意识、强化执行落实。

应义斌激情满怀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容。就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他指出,我们要主动思考、提早谋划、先发布局,落实“五个新”的思路与举措:秉持新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持续发展;笃定新目标,坚持生态引领、特色发展;构建新体系,坚持复合交叉、融合发展;创建新模式,坚持追求卓越、多元发展;探索新机制,坚持多措并立、创新发展。

应义斌强调,我们要秉持“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全面发展的农林业时代新人,办一所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的育人初心,担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支撑”的时代使命,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变为推动学校高水平、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契机和前行动力,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固本培元、党建引领;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坚持内涵发展、狠抓落实;坚持心系三农、服务地方。我们一定要上下同欲、凝心聚力,实字当先、干字当前,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与殷切期待,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服务三农之使命,矢志不渝、坚定不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进!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