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18

连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支部所在部门、学科、班级的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做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富有支部特色的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实现所有党支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十分重视强化理论学习,先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等。支部代表还参加了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助力龙江发展工作会议,与全国高校同行一道研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科技帮扶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举措,与东北林业大学森林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签订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共建协议,参与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案例分享、分组讨论等活动。

教育部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持续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与研讨。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支部还策划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学校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并分批赴嘉兴南湖、千岛湖下姜村开展现场教育活动。支部研究生党员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了要将主题教育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结合起来的主观能动性,起到了知大势、行大道、担大任的教育作用。

据了解,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学校所有党支部纷纷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与此同时,各党支部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困难党员等方式,开展情况调研,研讨解决支部党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结合支部、部门工作特点以及党员学科专业特长,开展立意好、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明确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提升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意识。

截止目前,学校各项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