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走访调研 听诉求解难题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09

近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校领导先后通过走访高层次人才、召开座谈会、上党课、走访学生寝室等方式,开展“大调研、听诉求、解难题”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确保我校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先后前往农学院、马克思学院、后勤集团以及林业工程学科开展调研,并指导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农学院,周国模走访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树迅,详细了解了喻院士近期的工作、生活以及科研情况。他指出,高层次人才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核心要素,各部门、各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协调学校的优势资源,为高层次人才及科研团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科研条件,在全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在马克思学院,周国模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周国模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落实到位,切实把党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融入到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在后勤集团调研时,周国模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实际,把主题教育贯穿到后勤服务保障的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谋划促发展、干事担当有作为、清正廉洁守规矩、安全稳定强保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办师生满意的后勤,高质量助力学校发展。

 

周国模还与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他希望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能更好地发挥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特色和亮点,拓宽支部与学科教师联系交流的渠道,着力解决教师切实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促成支部发展与教师个人发展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持续提升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各项工作中更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长应义斌先后前往林生院、艺术学院、国教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在林生院,应义斌参加了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他指出,要深化学习,进一步增进对原文的理解和认识;要落到实处,始终牢记大学办学宗旨,始终把师生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始终把学院事业发展放在首位;要争创亮点,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布局结构调整,建设新林科。

 

在艺术学院,应义斌指出,艺术是学校学科专业门类中的一个重要类别,艺术学院应当对全校师生美育教育工作担负起重要作用。艺术学院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在社会服务、乡村艺术振兴、为学校提供高质量美育教育中努力作为,占据应有地位;要主动设计,努力争取外部资源,解决人才引进、培育等关键性问题。

应义斌还到国教学院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国际教育是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换道超车推动学校发展战略进程中极为重要、不可替代。他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用典》书法展,并就国教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外籍教师聘任等工作进行指导。

学校党政班子其他领导,近期也分别深入各学院、部门进行调研,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给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与师生座谈,听取师生的诉求、分析存在的问题、研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