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08

101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并围绕“理想信念”作专题发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学习研讨。

 

周国模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胜利之“钥”、方向之“灯”。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做到“三个真”:要“真学”,真正做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原原本本学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真信”,真正做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要“真用”,真正做一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注重把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科学的理论与方法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周国模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明方向,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抓根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以生为本理念。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初心,不断健全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三要树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定高水平大学发展的奋斗决心,把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升华为每一个浙农林人心中的理想信念,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落实在行动上,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学农爱农知农的农林业时代新人。

校长应义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应义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农林人,要与祖国同行,为梦想奋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持“求真、敬业”校训和“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勇担兴农报国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农林篇章。

校领导王自勇围绕“党性修养”作专题发言。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全体校领导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全体中层干部还分小组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