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书记交流会
作者:admin 点击数: 时间:2015-07-03

7月1日,恰逢建党94周年纪念日,在学校党委的倡导下,学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院长、书记交流会,并集体学唱《大禹纪念歌》,以这一特殊方式礼敬党的生日。校党政班子成员宣勇、周国模、王自勇、鲍滨福、金佩华、汪士华、陈永富出席会议,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方伟主持。

交流会上,动科院(筹)、林生院、信息学院、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和文化学院、暨阳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结合学院自身发展实际作交流发言,畅谈学院自主发展的思路与举措,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动科院(筹)副院长宋厚辉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学院的学术创业之路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深入分析了产业背景后,生动描述了学院将追梦上市之路。他认为学院要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省内寻支持,国际找合作。目前,学院率先突破了全国饲料类第三方社会化检测机构第一家、全国高校(动物检测类)拥有国家级检测资质第一家、浙江农林大学第一个注册商标、浙江农林大学动物医院引进风险投资第一家等“四个第一”,先后联合全国19所高校+8家企业,组建检测“托拉斯”。

林生院院长李春阳面对学院发展深水区,主动带头啃改革的硬骨头。他从人才引进、教师培养、教工管理、岗位流动和资源共享五个方面系统作了阐述。他认为学院要从人才引进提高选择标准、教师培养重视院内培训、设立院长基金、鼓励选择学科跨团队合作、申报校外兼职、强化目标管理等方面展开具体改革举措,并要构建教师“能上能下”的机制,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促进学院的发展。

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亚伟介绍了学院党组织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以学院文化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院中心工作的带头作用,有力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并提出了“围绕中心,抓住重点,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16字方针”,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托手”、“旗手”、“鼓手”、“推手”作用积极构建了心目中理想学院,呈现“我们被肯定”、“我们被需要”、“我们被希望”的作用成效。

信息学院院长寿国忠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制度文化建设的做法。学院崇尚“共同参与、共同管理、成果共享”,通过试点科研团队整体考核机制创新、津贴发放激励、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用房收费管理等改革,并提出对接市场获取外部资源、对接地方开展校企合作、农村电子商务,整合学校资源,加强与完善智慧农林业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平台机制创新等具体措施来做精做大学院。

理学院院长周国泉畅谈了学院以规划为源头,绘就发展美丽蓝图。作为一个传统的以基础学科为主的学院,主动对接学校“1030”发展战略,以大农林观为规划先导为理念,以青年教师为发展中坚为动力,以高质人才为立院根本为使命,以学院文化为凝聚核心为价值,通过对基础学科进行优化调整、积极开展与中科院合作研究、多措施联动培育拔尖人才、围绕“大化学”概念显著提升院内学科系间的融合度等不断夯实基础,围绕规划干实事。

暨阳学院党委书记寿韬从迁址以来面临的六大新形势和新任务入手,介绍了学院系统谋划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以及利用地缘优势,自主寻求发展的措施。学院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四个强化”,加强组织建设,突出四个“严格”,并从落细、落小、落实上着力推进思想引领工程、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文化校园建设工程、大学文化进诸暨“五个一”工程和暨阳红学生社区建设工程,为学院实现中长期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队伍支撑、文化支持、思想保证、和谐环境和组织保障。

方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交流会呈现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对接市场,创业破冰;敢于碰硬,锐意改革三个特点,这种交流形式非常好,通过交流达到互通了解,形成共识的目的。

方伟强调,6月30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强调,郡县治,天下安。对学校来说,学院就是“郡县”,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基本功训练基地。学院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担,学院强则学校兴,学院弱则学校衰。他希望广大中层干部,特别是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要紧紧盯住学校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谋划好学院的发展,并提出了修身做人、垂先示范,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创业要实,落在实处、走在前列等四个具体要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气魄,趁势而上、协同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我思古人,伊彼大禹,洪水滔天,神州无净土……”,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唱《大禹纪念歌》,积极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组织部 吴成林/文 新闻中心 陈桂鹏/图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