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发文 > 组织 > 正文
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单(3号)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07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近期党建工作,现就有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组织好党校培训

4月22日,组织部发布了《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65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请各二级党组织根据通知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初级班、高级班采用线下集中培训,中级班采用线上培训(因网上党校平台调整,具体操作事宜另行通知)。

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月中旬,组织部根据各二级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储备情况,核拨了2022年度各二级党组织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指标,并通过微信、QQ等一对一反馈至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要求及时向领导汇报,开展相关工作。目前,上级党组织暂未对半年度发展党员数量(比例)作具体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可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储备情况,分配每学期发展党员计划。为更好的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组织部拟对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进行修订,明确接受预备党员之前仅一次公示(即接受**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新版指导手册计划于近期发给大家,其他修订之处详见手册。

三、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上党课”活动

4月21日,组织部发布了《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的通知》,请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指导所属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每位党员讲5分钟党课(并在支部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四个一联系”制度等,带头讲党课。请各二级党组织于年底(12月9日)报告“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开展情况。

四、“浙里红色根脉强基系统”维护工作

4月下旬,省委教育工委对“浙里红色根脉强基系统”维护情况进行了抽查,反馈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有:党组织信息中“所属地区”选项不正确,领导班子成员信息不完整以及党员个人信息不完整、不准确等。涉及的二级党组织已单独反馈并要求修改,请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力量,对“浙里红色根脉强基系统”信息完整情况进行再排查,及时予以完善。省委教育工委将于下周再次对“浙里红色根脉强基系统”信息维护情况进行抽查,请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于5月9日前做好集中维护,并保证系统维护工作的常态化。

 

 

党委组织部   

2022年5月7日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