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发文 > 组织 > 正文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大调研、听诉求、解难题”行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9-26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浙农林大党〔201946)统一部署,决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大调研、听诉求、解难题”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与形式

学校党委班子带头,以中层干部为主体。党支部围绕“志愿服务解难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

二、行动目标

以“为老百姓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师生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坚持以人为本、师生为先,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学科、党支部、教室、寝室、实验室等一线开展调研,带着课题下去、带着思路回来,实打实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努力实现“党委班子解决十项民生实事,一个二级党组织解决一件师生身边事,一个职能部门优化一项办事流程”的目标,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三、主要内容

1.梳理学校巡视、审计、民主生活会、校内巡察等方面指出的问题,列出“老问题”清单,认真研究解决。  

2.学校党委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每人领办一项调研课题,召开青年教师、管理队伍、学生群体、党支部书记等多个层面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师生意见。每位校领导进课堂听课5节,走访联系寝室1次、高层次人才1次、民主党派1次,并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项走访调研。调研结束后形成调研报告,召开专题会议交流调研成果。  

3.各二级学院中层干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参照学校党委调研方案执行。机关及其他单位中层干部结合“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结合“一库一表”建设,聚焦本部门核心、高频、受众面广的服务流程,主动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抓实整改措施落地有效。  

4.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意见建议。运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网络平台、征求意见箱、中层干部“双向约谈”、校领导“午餐有约”“心灵港湾”等载体,广泛征求意见。各二级党组织重点围绕党政共同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听取广大教职工意见建议,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提供可行性意见建议,填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附件1),经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审定后上报。党员干部个人想法和意见建议可填写《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征求意见表)》(附件2)。全校师生可通过电子邮箱ztjy@zafu.edu.cn或定点征求意见箱反映意见或建议,反映问题要求署名。

四、工作要求

1.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好调研问题梳理、分析、研判,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能解决的问题应立即解决、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给出整改期限、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给与回应。10月20日前基本完成“大调研、听诉求”各项工作任务,主题教育结束前完成“解难题”工作。  

2.注重结合,强化统筹。调查研究要注重方式方法,合理铺排各项工作,不影响师生正常工作学习, “一竿子到底”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在与师生“拉家常”中倾听他们所思所想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3.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大调研、听诉求、解难题”行动作为本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仔细研究,认真谋划,确保实效。学校督查指导组要加强督导,聚焦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大调研、听诉求、解难题”行动。  

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请于10月13日前发送至ztjy@zafu.edu.cn。《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征求意见表)》根据党员干部个人实际填写,可通过书面或发送电子邮箱ztjy@zafu.edu.cn等形式报送。

 

附件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  

附件2: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征求意见表)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5日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