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4-14

4月13日,浙江农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

校党委书记朱斌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蒋珍明作指导讲话,校长沈希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余建森、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朱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朱斌对学校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行动纲领,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二是精准把握目标要求,以高质量学习成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主题教育,聚焦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和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紧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登峰行动、鲲鹏行动等“十大行动”,突出“农林味”,展现“农林作为”。重点要做到坚持跟进学与溯源学相贯通,学出前列意识;坚持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学出先锋担当;坚持重实践与求实效相促进,学出示范作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学出斗争精神。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务必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督促指导,综合评估教育效果,注重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朱斌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省奋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浙农林大力量。

蒋珍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农林大学作为参加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省属高校,校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积极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蒋珍明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并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要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等,努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要立足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更多特色素材、典型案例。三是要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四是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五是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加强全过程领导,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办好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用学生成长度、社会认可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沈希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省委提出的“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校动员部署会的有关精神,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深刻领会,真正做到人人积极参与、人人全心投入、人人都要收获。二是各二级党组织要迅速“动起来、跑起来”,紧扣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领导干部要起到示范表率作用。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搞“空对空”“两层皮”,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目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又好又快发展。

全体中层干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设立了分会场,以观看直播视频形式,组织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