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25

12月24日,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圆满结束。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分别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分班研讨并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轮训开班式、结业式。


沈满洪作题为《把握时代方位认清历史使命打造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农林铁军》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了学校发展方向。沈满洪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篇贯穿着系统的观念、系统的思维、系统的方法。

沈满洪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社会主要矛盾重大变化、高等教育的结构性问题等方面把握时代方位。要从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主要目标、新发展任务等方面认清历史使命,科学谋划未来发展,锚定工作目标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为实现国家宏伟蓝图贡献农林智慧。

沈满洪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在学习中提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在研究中提高,养成以研究带动工作的习惯;要在锻炼中提高,珍惜岗位,履行职责;要在交流中提高,走出去请进来交流经验,走上去走下去听取建议,全面提升把握全局的本领、突出重点的本领、抢抓机遇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解决问题的本领、争取资源的本领等六种本领,努力成为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农林铁军。

沈希作题为《把握新阶段,聚焦“十四五”,推进学校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发展进入新阶段、中长期目标定位、聚焦“十四五”、学院规划与发展、干部队伍新气象五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沈希指出,学校已进入发展新阶段,正处于历史机遇期、内涵跃升期、转型发展期、资源竞争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教育规律为遵循,凝心聚力,谋篇布局,着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沈希阐释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定位,对学校中长期发展重要指标进行了说明。沈希强调,全校师生员工必须将“解放思想”、“特色兴校”作为共同意志,紧紧抓住内部治理和外部拓展两条主线,抓重点、谋政策,抓人才、谋资源,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拓展、治理体系等方面的水平,要葆有情怀、追求卓越、贵在实干、勤于研习、心怀敬畏,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冯尚申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继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农林力量;要做好轮训精神的传达学习,把轮训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全校发展力量,共同推进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发展;要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做到起而行之、事不避难、能研善谋,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交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分答卷。

轮训期间,全体中层干部分5个班开展了专题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分班研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全体中层干部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组织部/文 宣传部/图)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