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6-19

6月15日,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浙江省关工委报告团、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退休党员闵航教授以“延安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我校离退休党员做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党委书记余剑耀主持报告会。

闵航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去延安,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的13年如何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前途命运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辉煌成就。

同时,闵航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诠释和解读,从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其重大意义,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把握机遇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引导离退休党员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闵航教授还给老党员的退休生活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余剑耀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老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 金飞凤)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