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风采 > 正文
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启动“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主题微党课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23

5月19日下午,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在国家工程中心“党员之家”开展 “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主题微党课活动。本次微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张晓春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科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主题微党课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和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 “喜迎二十大、开好党代会、服务示范区、保障亚运会”主题,结合学科优势和特色,策划了“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师德师风 三全育人”、“七一”、“四史”教育等系列专题。

本次微党课围绕“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专题开展。钱俊、张文标、俞友明、姜志宏等省党员科技特派员同志分别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自己的科技特派员经历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钱俊教授从竹产业服务中“山地竹林便捷式竹子运输装置”的设计与应用角度,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和实用的技术发明,讲述了如何破解山区竹农竹子采伐与运输难题,提高竹农收入的科技服务经验。作为浙江省首批科技特派员,张文标教授总结了自己20年的科技特派员成长经历,分享了担任科技特派员的收获和心得。俞友明教授分享了对“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内涵的理解,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和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了科技特派员服务体会。姜志宏教授分享了如何用科技手段助力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阐释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内涵与联系。

通过此次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科教师深刻领会到了老教授们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大家表示,将坚持不懈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2022年“全校服务全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业工程学党支部 侯俊峰)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