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其他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3-19

3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

周国模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利用各种途径,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国模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中央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周国模要求,要全面贯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把政治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使命和任务。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本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规范请示报告和强化领导干部履职担当有机结合起来。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锤炼党性的试金石,将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有机统一起来,形成一级有一级的担当、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落实文件要求和推动2019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压实履职担当的责任、做好督查工作,推动中心工作,在全校上下形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周国模还就落实省委“三服务”精神作出部署,要服务师生校友、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社会,走近师生、走近校友、走近群众,尤其要关心学生和青年教师,要回应解决师生的诉求和实际困难,勤于“走出去”、善于“沉下去”,了解各种情况,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个代表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晓晖介绍了《意见》《条例》的主要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