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统战 > 正文
我校统战委员参加培训学习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12

410日,我校与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三校联合举办的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理工大学开班。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浙江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幸福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20余位统战委员参加培训。

张润生作题为《用好统战法宝,广泛凝心聚力》的主题报告,从统一战线的内涵、统战工作的目标、统战工作的格局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为什么是重要法宝,如何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他指出,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大团结大联合是统战工作永恒的主题。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交友联谊,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

莫幸福作题为《认识宗教引导管理》的专题讲座,在梳理三大宗教的历史脉络、分析当前宗教严峻形势的基础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处理高校宗教工作的宝贵经验。

两个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对推动新时期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

此次联合培训,是我校与浙江理工大学开展的第二次联合培训,既促进高校统战工作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又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增强了校际协同。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