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离退休 > 正文
学习“两山”理论 践行生态育人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6-04

5月30日,离退休第三党支部,采取“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余村的文化礼堂,支部成员观看了习总书记当年的调研座谈视频,聆听和重温了习总书记关于“两山”理论的重要讲话(录像),仔细倾听讲解人员讲述当年发生的动人故事。这一切,使我们倍感亲切,倍感生动。大家由衷地钦佩习总书记在事关发展道路和发展方式抉择上所表现出来的非凡政治智慧、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高超的领导艺术。

2005年8月15日,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调研座谈时,针对当时干部群众在如何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问题上出现的思想矛盾、困惑和彷徨,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论。进而为正处于推进“生态立县”关键时刻的安吉指明了方向;也为正处于成长烦恼中的浙江推进“生态省建设”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和实践依据。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近十三年来安吉上下坚定不移地举“两山”旗、走“两山”路、创“两山”业,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科学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良性循环。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示范单位,每天慕名而来的中外参观者络绎不绝!

大家在座谈时纷纷表示:作为农林高校教师一分子的我们,理应坚定“两山”理论,践行生态育人!要把“两山”理念扎实地融入到我校教学、科研、管理乃至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当中。深刻理解这一科学“两山”的丰富内涵及重要意义,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引导、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们,为祖国的天蓝、水清、地绿,为我校的生态育人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 李国臣)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