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组织 > 正文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7-04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表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受表彰,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支部现有党员21人,占学科总人数的72%,其中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学科成立初,研究条件差、师资队伍弱、学术成果少,为了破解这种困局,率先试点“支部建在学科上”,提出以党建“聚人心、促发展”的理念。

学科现聚集了一批引领国内山核桃、香榧和竹产业研究的专家学者,在支部的带领下,这批专家学者“把论文写在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造福百姓。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秉承“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树人树木争创一流”的理念,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学术使命和良好的协作精神,带领学科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浙江省首批“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组织、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组织40多名师生党员全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收看实况转播,师生党员对我党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接受浙江卫视采访时,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师生们表示,要以此次获得荣誉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作用,为全校师生党员树立标杆;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贡献力量。

(新闻中心 尧甜 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 宋瑞生)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