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发文 > 组织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17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开好全校党建工作大会,弘扬正气、树立标杆,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下简称“两优一先”)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详见附件1

二、评选范围

先进基层党组织重点向一线基层党支部倾斜(评选结果直接参照学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评选结果,不再进行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主要应为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学生等基层一线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主要从基层党务干部中产生。推荐对象要充分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推荐人选一般不交叉。

三、评选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积极宣传和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成效,形成党建特色与品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有力;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作用发挥明显,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在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中,应获评四星级以上党组织。

2.优秀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成绩明显、事迹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正气,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受到党员师生广泛赞誉。

3.优秀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务工作,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造性地推进党建工作,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业绩突出所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忠诚干净担当,在师生群众中有较大影响力和感召力。

四、评选办法

1.二级党组织推荐。各二级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推荐,按分配名额确定“两优一先”推荐对象。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形象关,尤其是人选的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方面不能有瑕疵,并在《推荐表》(附件2)的“二级党组织意见”栏注明。

2.评审表彰。组织部组织评审组遴选,提出“两优一先”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审定,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表彰。评选结果将与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等推荐工作相结合。

五、工作要求

1.评选“两优一先”是学校纪念建国70周年、召开全校党建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把真正优秀的先进典型选出来,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用。  

2.各二级党组织报送的材料包括:学校“两优一先”推荐对象的推荐表、基本信息和排序表(见附件23)。请于430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zb@zafu.edu.cn,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行政楼328办公室。

联系人:詹斌、徐惠如,联系电话:637436889293688)、637327129292712)。

附件  1.推荐名额分配表

        2.“两优一先”推荐表

                 3.“两优一先”基本信息和排序表

                                                                  党委组织部

      2019417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