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发文 > 组织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6-20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十大活动庆‘七一’”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举办“忆初心,齐宣誓”活动。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党员领导带头,全体党员参与,普遍开展一次集体宣誓活动,以庄重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基层党支部要普遍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红船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教育思想,开展新时代新作为交流讨论,凝聚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合力。

三、实施“党组织书记上党课”集中行动。结合学校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师生党员上1堂党课。

四、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五、组织大学生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组建1-2个大学生学“习”小组,在“七一”前夕普遍开展1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推动大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六、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要普遍走访慰问一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主要对象是特困人员党员、因病因灾致贫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重点应帮扶因病因灾致贫的特困党员。

七、开展“党员领导与高层次人才谈心”活动。落实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联系1个基层党支部、1名高层次人才、1-2个学生寝室、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每位党员领导要走访1次联系服务的高层次人才,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人才所思所想所盼,为人才办实事解难事,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吸引党外知识分子主动靠拢党组织、主动申请入党。

八、组织党务干部赴井冈山集中培训。各二级党组织推荐1-2名党务工作者,由学校统一组织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集中培训,切实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

九、谋划好“走出校园,走进村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月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内容形式和工作要求等,党员教师带队,带领师生深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线,实地感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十、大力宣传党员先进典型。组织召开学校“七一”表彰大会。对入选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事迹,通过学校门户网站、校报、微信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请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强化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请于6月29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因工作需要,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需提前摸排,请各二级党组织于6月25日下班前报慰问对象名单(见附件),7月4日前报开展走访慰问情况(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基层反响或主要效果,请注明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个数、听取工作意见建议条数、参加慰问的领导干部人数、学院配套经费额度)。

相关材料均需纸质版、电子版同时报送,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328室,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zafu.edu.cn;联系人:侯蕊,联系电话:63743688(9293688)。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七一”慰问对象名单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20日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