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发文 > 组织 > 正文
关于制定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4-28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根据学校2018年中心工作及党建工作要点,各二级党组织对照上年度党建工作整改举措,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例表见附件)。清单将与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相结合,作为督查和评议的重要依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带领班子专题研究部署本单位党建重大工作、重大活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明确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任务量化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确保本单位党建工作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书记带头落实班子和个人整改事项,督促推进领导班子及其他班子成员整改事项的落实工作。

2.深入调查研究。主动了解掌握本单位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关注工作中的问题、薄弱环节、特色亮点及工作规律。

3.扎实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统筹谋划基层组织设置,深化“支部建在学科上”党建工作模式,有序完成基层党组织全面换届。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破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平衡问题。二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联系师生党支部,指导工作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落实上年度党建工作改进措施等情况。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支部主题党日等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加大在高知群体和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党员力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专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培训工作;用好党建工作经费和党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之家”内涵建设;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4.清单要内容全面,富有特色,举措有力,表述尽量简洁、实在、明了。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实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双促双进,重点抓好工作部署、责任分解、督促指导等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请于2018年5月28日前将清单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zzb@zafu.edu.cn。清单经组织部审核后,将在校园网公布,各二级党组织将清单在“党员之家”和二级网站公布,接受监督。

联系人:侯蕊 联系电话:63743688(9293688)

附件:1. 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2. 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整改清单

党委组织部

2018年4月28日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