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风采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8-05-21

5月9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还编印了会议资料。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负责人主持。

党委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从国家长治久安、党长期执政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负责人强调,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中引起热议,希望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

会上,同时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负责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委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学习好、贯彻好,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奋进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践行者,进一步发挥余热做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并介绍了学校和临安区开展战略合作活动的有关情况。

(离退休党委)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