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风采 > 正文
工程学院和千年舟集团开展“党建+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2-13

12月12日,工程学院和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下称千年舟集团)有限公司在余杭良渚举行“党建+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开展合作细化对接洽谈。这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与浙江莫霞实行“党建+”合作后,探索院企合作长效机制,共同开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签约仪式上,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代表学院讲话,感谢千年舟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办学的支持,支持在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时代的今天,学院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进一步关注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人才培养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着力加强学院与千年舟集团等企业联系,在木材加工领域的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研发方面多做文章,系统策划开展党建、教学实习、科研攻关、技术培训、行业形象传播等合作交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院和企业发展水平。

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在讲话中表示,集团要成为建材家居行业卓越品牌,不仅要强化公司在20年的创业与发展中形成的“事业共创、业绩共赢、成果共享”的合作理念,更要重视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技术研发与保护、产品营销与文化建设,其中很多问题需要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才能创新解决,这是维护好企业品牌、提升好产品品质、贯彻好国家环保政策的关键。同时表示,接下去,集团将与学院加强互动,加快磨合,选好题目,扎实推进此次院企全面战略合作落实落地,实现院企共创共赢共享。

在细化对接阶段,学院木材科学、工业设计、家具、机械学科与专业负责人和集团研究院、生产部门、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进行深度交流,就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交流、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员工培训、学科竞赛、企业形象传播等在操作性层面达成了有关共识。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发挥双方的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引领作用,运用“走出去、请进来”办法,充分利用学院的党建工作、教育环境、科研平台、人力智力、技术成果等资源,积极利用企业的研发、生产、管理、招聘等有利条件,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木竹行业发展信息,共同开展新材料与工业设计研究课题,协同推进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形成学院与企业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追求“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的美好前景。

学院近期面试入围千年舟集团的4位应届毕业生代表随行参加了此次合作签约与交流活动。

                                                                             (工程学院 何振波)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