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学习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1-28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

陈望道是我国著名教育家、社会学家、《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者、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全体学生党员参观学习了陈望道生平事迹、照片及珍贵藏品。陈望道精通日、英、德三国语言,翻译《共产党宣言》期间,以共产主义为信仰,以复兴民族为信念,聚精会神,不懈奋斗。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应向陈望道先生看齐,勇于肩负时代任务,时刻牢记职业使命,积极传承红色梦想。“我渴望成为像陈望道先生一样的翻译家,传递优秀文化,用翻译来为国家做贡献。”学生党员徐浩天在参观时这样说。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在陈望道故居前,面迎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墨汁为什么那样甜?这种信仰的味道,只有真正的共产党人才能品味到。”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作为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外语专业学子身上的使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随着“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相信广大学子定能知行合一,坚定红色信仰,践行红色梦想!

                                                                      图文/外国语学院戴冬虞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12

  • 官方微信